close

德意志國歌

原發表日:09/28/2008

前幾天,友人轉寄德國國歌給我,而且大大讚揚很好聽,其實德國國歌也常聽到,的確雄壯威武,http://tw.youtube.com/watch?v=zfzZdSxkzMw&feature=email,但是說到國歌好不好聽這議題,說真的,我並沒有特別感受。

德國國歌是音樂家海頓作曲,當然悅耳感人,還曾經是奧地利國歌。至於詞的部分,我的德文,早在十多年前就連本帶利地還給我曾經修過課的兩位德文老師,真是慚愧呀!歌詞中還是可以看到德國人自傲自負,站在世界頂端的高度,只是提到德意志之女、德意志之酒,還真是奇怪!

不過,我好像沒資格批評別人,我們不知哪國的國歌,是軍校校歌、黨歌改的,國中國文第一課,就是國歌歌詞,詭辯一堆內容,只是笑話。我真的比較印象深刻的是,小學當旗手時,戰戰兢兢地數拍子,如此而已,至於曲調說真的,國旗歌可能還好一點。

1936
年柏林奧運,中華民國國歌,被選為最好聽的國歌,讓老蔣自豪很久,其實,不過是列強對於崛起中的希特勒,心生畏怖,不甘願投給德國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young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