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主向資本靠攏 遠離人民

原發表日:05/07/2008

這是我20065月底寫的文章
最近 才從已經荒廢的BLOG看到
最近幾天的巴紐案也是適用的
外加 當年對其他人的回應
感慨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
28
民主向資本靠攏 遠離人民

支持民進黨的人有很多理由
可能是意識型態 可能為了政黨輪替 但最重要是為了期許台灣更好 更進步
我可以容許扁政府做得不好 我可以理解民進黨政府的包袱
但這些黑金問題 是我不能接受的
就如同 老師可以容忍學生成績不好 但是不能忍受學生作弊 而且技巧拙劣 最後還是被當

人應該要跟自己比 如果 民進黨跟國民黨都是走這樣的路 除了統獨問題 有區別嗎
坦白說 我很失望
趙案 陳總統是否知情 可能只有他自己知道
但所謂一室之不治 何以天下國家為

有人說 最可憐的是陳幸妤
我覺得 最可憐的是像我這種
從小在父母的帶領下 三四歲就用行動跑遍黨外政見會的場子
也經歷特務上門的白色恐怖
三十年來一直默默支持台灣反對黨 在執政喜悅六年後
所有的夢 都變成幻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6
4 下午 05:30
哈哈 我也可以學人家說 股票又不是我買的 問我有什麼用~~
我要負責嗎?
用政治正確的觀點來說 我在投票時 不是一時的義氣用事
是長期觀察與累積的判斷
時間再倒回去 我還是同樣的選擇 我不會後悔
但是很失望 也很生氣
有人說 扁政府六年完掉民進黨二十年的資產
不止吧 早在民進黨成立之前 多少民主鬥士的努力 都將葬送於此
雖然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還是有很好的政治人物(例如我的前老闆) 但是 是很少數的
也希望 這些可以成為 少數向上提升的力量
沈富雄委員 也不必鄉愿的自責
重點不是沈在總統大選前的一席話 而且 扁政府或其家族這些弊案本就應該被處理
況且 時間不可逆反映
事件發展至今 唯一可以感到欣慰的 是司法的進步
不論是陳哲男或是趙建銘被收押 都是破天荒的事
南韓也是在司法獨立後 才慢慢走向經濟與社會的發展
這點是可期待的

我最近常在想
漢代 王莽在漢平帝因為功績不惡而受封"安漢公"
如果他自此退出江湖 或許歷史的記載會是正面的
很多歷史事件殷鑑不遠 為政者當三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young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