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能載舟 亦能覆舟

原發表日:08/30/2008

 

水能載舟 亦能覆舟

扶輪社友轉述 扁:黨內也丟我石頭 讓我寒心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830...

這是我看這新聞的感想,這15年來陳水扁如日中天的聲勢,讓他在民進黨內所向批靡銳不可當,即使是眾人尊敬的長者,如信介仙、林義雄等大老,在以勝選為考量的前提下,仍然排除萬難,將扁拱上大位。

陳水扁當選總統,是他自身的努力與個人魅力,然而若沒有黨內其他人士的幫忙,加上選民的擁戴,也無法成大局。陳總統對於黨內的幫忙,尤其在募款上居功厥偉,但也請別忽略2004年,陳總統的當選,是很多地方人士的努力,動用人脈去拔樁。據我所知,中部不少國民黨籍的大老,在選前保持中立甚至倒戈支持民進黨,這都不是一夕之間或是陳水扁先生個人努力可以達成的目標。

而今發展到這般田地,陳水扁感嘆黨內對他丟石頭,寒心,某方面是可以理解的,至少部分靠他餘蔭上來的人,沒有資格批評他,但是更大部分的民進黨跟陳水扁是共生的,魚幫水,水幫魚。

陳以興票案來比擬他現在的心境,至少無法說服我,興票案發生時,陳如何批評對手的?言猶在耳。陳無法以興票案為前車之鑑,還重蹈覆轍,一點都不值得同情。

興票案發生時,當時宋的聲勢如日中天,親民黨=宋楚瑜,宋楚瑜=親民黨,因而黨內力挺是可以理解的,與扁目前的狀態不同。民進黨已經在危急存亡之秋,還發生這樣得事,情何以堪!宋楚瑜在落難時,子弟兵還不是紛紛回歸國民黨懷抱?這是政治的現實,陳先生在政壇打滾30年,難道不知道?如果發生如陳家「疑似」弊案的大事,民進黨仍不知檢討,不懂改進,民進黨還有希望嗎?請問陳前總統,難道要大家繼續歌功頌德嗎?

陳以「赤膽為台灣,嘔心為民主,浴血灑溼土,天地鑑此心」四句聯明志,我尊重您對台灣民主的付出,但是台灣人民也沒有欠你們什麼,也不用一付被害者的角色。水能載舟也能覆舟,得也民心,不得也民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young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