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523-24宜蘭花蓮行(下)

 

踩完線就表示過了12點,也是灰姑娘被打回原形的時候,回到房裡,有一點曲終人散的落寞望著明明還沒躺過卻已經如打過仗的床我還是早點沐浴上床去,但是呀看倌們,慎選室友是很重要的,當貴妃出浴後,發現我的兩位室友擺滿一桌酒席等著我的參與雖然這陣子食慾不佳,卻還是「把持不住」,一邊噗浪一邊把食物往嘴裡送這兩位裝了金鼎電池的美女,一直都不睡,說真的我對於我是怎樣睡著的已經沒有印象了

 

一早四點半起床,在天空微亮的時候啟程,先聽取美麗的解說員的解說,因為整團30多人加上解說員阿SA大部分是認識的人,解說中爆笑連連,阿SA首先發難說:不要以為有魚的都是魚,宋楚瑜跟陳幸妤就不是(冷),又說到台灣東海岸主要的賞鯨地點在宜蘭龜山島及花蓮,但是宜蘭因為水比較濁,所以賞鯨成功的比例比較低,此時有人說林濁水(結冰),至於鯨跟豚如何區分,大致上大隻的是鯨,小隻的是豚,某大教授—“餅叔突然問說:「鯨科」與「豚科」怎樣區分?馬上有人放冷箭荊軻會刺秦王這超冷的對不起大家!

 

總之,在歡樂的氣氛中「快樂的出航」,天氣很好,風平浪靜,不過還是有人不習慣這樣的晃動而暈船,比如本來吵得要命的人,突然習字如金,我曾經在福岡到濟州島的海上遇到十級風浪,還像無敵鐵金剛般,應該去當船員的,長長的防波提的盡頭,矗立著左紅右綠的標竿,過去以後就是國境之外,海浪也大了一點,不過也只是小小的浪花,東海岸的海域環境頗佳,海水清澈,海岸線的景緻更不在話下,出海後的景色就是好山好水,太陽與海洋的味道,讓人心曠神怡,一片海天相連的海洋,潮汐拍岸的浪花,在溫暖陽光的照射下,海平面波光瀲灧,伴著翠綠山景,很想一直躺在海上漂流,看著青山綠水。不過,海面太平靜,偶爾看到飛魚就能引起驚呼,鯨豚遲遲未露臉,加上連兩天沒睡飽,我竟然差點睡著,突然船長轉了90度角,前方成群的海豚在海上跳舞,閃光片片,船隻放慢速度,往魚群聚集處緩慢前進,上百隻鯨豚在海面上,分成四群聚集,各自在海上游泳、飛舞、追逐,其中飛旋海豚是全世界唯一垂直跳起轉圈後沉入海面下的海豚,姿態非常優美,每次躍起,都是一陣驚呼,讓人忍不住拍手叫好!據說,這個動作是提醒附近夥伴附近有異常狀況。海豚是群聚的動物,整群時而一同露臉,時而此起彼落,優雅地在眼前呈現,我們真是夠幸運,除了看到是百隻鯨豚,還看到交配,還有父母帶小海豚的場景。

 

中間很多插曲,小孩看到鯨豚都忘記哭鬧,眾人討論好不好吃之類的,不過經典就是餅叔受不了顛簸而抓兔子直接吐到海中一群海豚剛好往船邊移動,一付搶吃「熱食」的模樣(對不起,害大家又想吐),但是餅叔很厲害,吐完馬上神色自若地繼續拍照,叔叔真的有練過唷

 

25分鐘,我們的這趟賞鯨行程,大家帶著滿滿的驚嘆號,畫下句點,造物主真的太奇妙,即使回來快一星期,我的心還在太平洋,還在律動的海豚身上,還在一大片波光粼粼的海洋中,我們帶走的不只是手中的照片與影片,還帶走這海洋的靈魂深刻地記在腦海中

 

回程大家雖然依依不捨,但是美麗的景緻,還是應該還給大自然,不過要這群「反動份子」安靜,是不可能的,在「台灣加油」、「某某某下台」、「簡余晏當選」的口號聲中,快樂的返航,謝謝阿SA的安排還有精闢的講解,感謝。

 

上岸後,拍照喧鬧回到民宿再繼續喧鬧,之後到松園別館,建於1942-1943年,為日軍「兵事部」辦公室,由於視野直對北濱海灘之美崙溪入海口,具天然制高點優勢,可俯瞰美崙溪入海處、花蓮港及太平洋海景,可輕易掌控出入於南濱海面船隻及南機場起降航機,形成日軍在花蓮重要軍事指揮中心(參考網頁http://pinegarden9.myweb.hinet.net/)。館內景色優美,依山傍水,樹影扶疏,即使是艷陽天,漫步其中,涼風徐來,非常舒適。之後到吉安鄉的慶修院,吉安鄉早期是阿美族聚居之地,原本名為『七腳川』,在阿美族語裡就是『柴薪很多的地方』,與鄰近太魯閣族常發生紛擾,日治時期與日本人發生大規模抗爭,戰敗後遷村。1917年,日人籌建屬日本真言宗高野派的『吉野布教所』,即現今的『慶修院』,為日人的精神信仰中心,並具備了醫療所、課堂室及喪葬法事服務處等多種功能(參考網頁http://www.heritage.org.tw/home.html)。院內素雅清幽,莊嚴肅穆,保留完整的日式風格,我沒有啥宗教信仰,但是端坐於內,心境突然地安寧平靜,這是很奇怪的感覺。門口的一塊牌子,簡述了七腳川事件,先民的篳路藍縷,在這塊土地上流血流淚,終將在歷史中記下一筆,日人透過這塊牌子,為當年的錯誤道歉,我看了無紉感慨,我們的政府何時為白色恐怖道歉?

 

我們的最後一個行程,是到位於秀林鄉的幕谷幕魚,幕谷幕魚是太魯閣族的居住地,位在木瓜溪沿岸,有小天祥之稱,一到山區就是世外桃源的景色,蜿蜒的溪谷上,躺滿巨石,多半是花崗岩,山壁垂直而下,溪流清澈,對於生長在都市叢林的我來說,坐在溪邊石頭上,看著山景,聽著潺潺流水,就已經是最好的享受了。此時雨神也來湊熱鬧…我們也只得匆匆離去,眾人都說,下回一定要再來一次!

 

回程坐上北迴鐵路的列車,雖然有些俗務紛擾,也接近夜幕低垂,但是從火車上向外望著前一天才經過的蘇花公路,覺得親切又甜蜜,東部這塊淨土,真的是台灣寶貝的資產,我的心還在東海岸,花蓮的風、雨、艷陽、山與海,都挑動我的心弦…期待下一次的相會!

*******

貪虎團的感謝噗

 

1.      謝謝一直忙碌聯絡協調折衝 辛苦的阿SA 當然還有精闢又專業的鯨豚解說

2.      謝謝一直開車的 一直說笑的 一中大哥 陪大家一路玩倒掛

3.      謝謝一直搞笑的阿仁阿北 被大家真人踩線都沒有生氣 還有聽我訴一堆苦

4.      謝謝**沒有精心挑選**的室友小渼跟暴民珊….謝謝你們的餵食耍寶無限上網還有讓我馬上躺平馬上睡著….你們是裝金鼎電池嗎??

5.      謝謝團長阿倫子跟暴民音樂老師賢伉儷 阿倫子從一開始的籌畫協調 非常辛苦 暴民音樂老師一直扮演著提升本團藝文氣息的工作….

6.      謝謝酥油婷的擁抱

7.      謝謝第一次見面的MIKA 繞台灣半圈 又會認床 還像神力女超人一直辛苦開車

8.      謝謝一陣風的熱血 還有貼心的卡片à給阿SA

9.      謝謝阿翔一家人 小朋友乖巧可愛 對於這群瘋狂粉絲的搞笑還要配合演出

10.  謝謝首次加入本貪虎團的鄧肯 沒有被這群很奇怪的網友嚇到

11.  謝謝小毛的折衝協調

12.  還有妞妞謝謝你一直很乖也沒有暈船當然沒有在我床上尿尿….我真的很感謝

謝謝大家~~

很奇怪的事….我打謝謝一直怎樣怎樣的….其他人都很正常 只有3 一開始出現 **褻衣** 我說真的我的電腦 真的很聰明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young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