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權營系列五】跨越時空的對話

 

 

人權營的一位長輩,從資料中知悉,跟我的故鄉有點淵源,於是我主動去跟他談話,原來我們不但同鄉,他夫人還跟我同宗,這就很有趣啦,我們開始天南地北聊,他突然問我,你阿公叫啥名字…我說○○○之後…他眼睛瞪得如銅鈴大…他說…我認識呀…而且很熟…

 

阿公在老家,因為一直擔任老師,所以也算小有名氣,不過,我出生前沒多久,祖父過世,我從沒見過阿公,只能從影像與親戚的陳述中了解我的祖父。但我還是第一次聽到外人說,他認識我的祖父。這感覺很奇妙

 

我笑說,有讓阿公教過嗎?他說沒有,但是長輩的父親跟阿公一樣同是老師,所以很熟稔…長輩又問了一個名字…那是我大伯父!他也認識。這世界真是太小,於是我把父執輩的兄弟姊妹名字唸一遍給他聽,這真是奇妙的緣分…對我從未蒙面的祖父,我似乎跨越時間空間,與之對話!

 

偷偷說一下…雖然我們差快50…但是…我的輩分大一點…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young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