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主席英九勝選感言讀後感

 

125日「中華民國在台灣」舉行地方選舉,選舉完畢之後,執政的國民黨主席發表感言,並以「不如理想」做為註腳,我的字典裡只有「輸贏」、「勝敗」,沒有中間地帶,既然他沒有認為輸,而他又是永遠不會出錯的馬英九,所以,我將之定義為「勝選感言」。

 

全文語音新聞請看此:http://n.yam.com/view/mkvideopage.php/20091205599475

 

以下文字摘錄自yahoo網路新聞,並加入筆者眉批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205/8/1wbz4.html (TVBS)

〈快訊〉席次與得票率退步 馬:徹底反省

國民黨這次大選中,失掉了宜蘭及花蓮兩個縣市,在席次及得票率都呈現萎縮,黨主席馬英九晚間抵達總部,表示將抱著謙卑和感恩的心情,徹底反省,也感謝選民讓國民黨在12個縣市繼續執政。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三合一地方選舉,已經平安、順利地落幕,首先我要代表國民黨,向所有支持我們的選民,表達感謝之意。這次選舉的結果,國民黨在席次與得票率方面都不如理想,但是在當前經濟如此不景氣、失業率如此高的情況下,我們的選民還給予本黨,在12個縣市繼續執政的機會,他們對本黨實在是非常地寬厚。

 

(這段話其實說的太早,因為沒多久之後,國民黨提名的虎尾鎮長參選人持槍到當選者競選總部鬧事,一點都不平安。至於馬先生說的「經濟不景氣」、「失業率高」等問題,其實都是前政府也就是前總統陳水扁造成的,與國民黨無關,而選民還給國民黨12縣市執政的機會,也就是說,反正我做得在怎樣爛還是有人會選我,怎樣!)

 

我們一定會抱著謙卑和感恩的心情,以徹底反省的嚴肅態度,面對這次選舉所傳達的警訊,繼續不斷地推動改革,並且要求行政部門,落實提振經濟,讓人民的生活過得更好,我們也一定會把握當前經濟逐漸復甦的契機,把明年的經濟,能夠提振得更好。

 

(這點筆者同意,國民黨贏了,整場記者會都看不出笑容,也沒有開香檳,真的很謙卑!後面的承諾只會讓人想到那準備好了的廣告,還有很多未兌現的支票…633….

 

在這裡,我還要向當選的同志,表示祝賀之意,希望各位在地方執政與問政的表現,能夠符合人民的期待,尤其是要做到真正清廉、勤政、愛民,要做到執政不貪污、問政不腐化,才能夠符合人民的期待。

 

(「清廉、勤政、愛民,執政不貪污、問政不腐化,符合人民的期待」這些鬼話,我覺德馬先生應該先要求他自己還有,我看到「同志」這兩個字,以為有人要出櫃說嚇我一大跳

 

對於落選的同志,我也要在這裡慰勉大家,希望大家不要氣餒,未來一定還有為人民服務的機會;同時我也要藉這個機會,向所有輔選的同志,以及來自四面八方的志工,表達我誠摯的感謝之意,謝謝大家的辛勞,謝謝各位。」

 

(「為人民服務」這我也嚇一跳這不是毛伯伯~~落選的沒有關係,中央有的是位置,人民不要你,小馬哥要!!最後,人家很有禮貌,謝謝!!)

 

馬英九:落實提振經濟 盼符合人民期待

記者:「多重因素導致這次結果不理想,剛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有提到,這次是一年多來人民對馬政府投下不信任票,你認同這樣子的說法嗎?」

馬英九:「我剛才已經說過了,在當前經濟如此不景氣、失業率如此高的情況下,我們的選民還願意讓國民黨在12個縣市繼續執政,我們內心充滿了感恩,台灣的選民對我們真是非常地寬厚,這是我們面對這次選舉結果,非常深刻的感受。」

 

1.經濟不好(大環境)第二次。2.記者問這是不是不信任投票,他回答感受很深,博士說話我聽不懂~~

 

敗選? 馬英九:選舉因素是綜合結果

記者:「對於宜蘭這部份,敗選了,對方的說法是收復失土,依你來看,『雙英對決』的戰場,您在這個地方落敗,是不是代表您個人的政治魅力消退?」

馬英九:「其實你這個問題,我剛才已經答覆了,選舉不是由單一因素決定,而是由參選人、政黨以及整個大環境,都對選舉結果有非常大的影響,這次選舉或許看得出來,得票率、席次,都是說明我剛才所說的這些因素,最重要的證據。」

 

1.我剛說過了說過是不能說第二次喔?2.人家問你是否是「個人的政治魅力消退」?你是回答啥??3. 經濟不好(大環境)第三次。)

 

丟宜守竹 馬英九:基本盤、候選人不同

記者:「這回有比較艱困的選區,宜蘭是輸了,不過新竹是打贏了,你覺得差別在哪裡?明年的直轄市選舉,有計畫怎樣的策略嗎?」

馬英九:「新竹跟宜蘭當然本來就不同,他們的基本盤、候選人以及大家的努力,各方面不同,儘管大環境一樣,所以得出來的結果不一樣。」

 

(「候選人以及大家的努力,各方面不同」,所以你現在是在說呂國華不努力,還是你不努力?)

 

花無黨勝 馬:堅持提名清廉人選

記者:「針對花蓮縣部份,當初因為排黑條款的原因,沒有提名傅崐萁,但是選舉結果,傅崐萁是領先滿多,這樣的結果,國民黨內部未來對於改革的腳步會不會有所動搖?」

馬英九:「剛好相反,選舉的結果剛好很清楚地傳達本黨希望傳達給社會的訊息,就是本黨的核心價值一定要堅持,即使會付出代價也值得,因為我們沒有辦法提名有一些違反本黨提名原則的候選人,不管他會不會當選,我們都沒有辦法提名他,我們堅持這一點,我們認為是做對了。」

 

(「本黨的核心價值」是啥?提名台東有案在身參選人? 輸了就拿槍的虎尾鎮長? 提名超會拍馬屁的苗栗縣長?站你旁邊的白賊?還是瞧不起建中以外的副院長??我真的覺得傅崐萁很衰….

 

馬:經濟復甦見曙光 要求候選人檢討

記者:「這次在台東澎湖方面,國民黨跟民進黨候選人都顯得相當接近,國民黨在這邊,在台東跟澎湖方面,是不是要做一些檢討?另外在花蓮縣部份,謝深山昨天幫張志明站台,黨這邊會不會有任何開鍘的動作?」

馬英九:「我們在這次選舉當中,有不少縣市,投票率跟得票率都有降低,所以我們一定會針對這種現象所傳達的警訊徹底檢討、深入地改進,當然大環境的因素也沒有排除,我們會努力地把大環境變好。經濟復甦的曙光已經出現,我們抓住這個機會,好好地來改善我們的經濟,相信以後的選舉,在大環境方面應該會把這些不利的因素排除。

當然我們輔選的作為,以及候選人本身的努力,也有很大的關係,這點我們也會要求他們繼續來檢討。不過他們一位是連任,一位是新任,都還有很多可以改進的空間。」

 

(大環境第四次。經濟即將準備大約一定馬上或許快要變得漸漸好

 

懲謝深山?馬:蒐集資料 週一開會處理

記者:「剛剛所提到,這次選舉是不理想,您承不承認這是敗選?另外,謝深山的黨紀問題要不要處理?」

馬英九:「我們在宜蘭、在花蓮是敗選,但是在其他縣市,有12個縣市還是繼續執政,所以我們說,我們選舉的結果跟席次是不如理想,我相信我應該說得非常清楚。

其次,對於本黨同志沒有遵守黨紀,輔選本黨的候選人,或者去支持別的黨的候選人,我們已經收集資料,會在星期一上班之後就採取必要的行動。」

 

(「不如理想」不是敗選喔~~證據在這裡,很期待國民黨的魄力,如何懲處謝深山,依法行政??

 

後記:

我其實不太懂他在說啥,是我程度不好吧聽沒有,不過說真的,記者會感覺好像喪家,既然是喪家,不要苛責太多,語無倫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young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