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3-24宜蘭花蓮行(上)

 

事前其實風波不斷(略),但是最終還是歡樂成行,三台車中,一中哥的車最早出發的,加上他德高望重,理當稱為A車(其他依序是B車及C車),而本車除了我之外的另一位乘客,是在廣播界及網路界均有名氣的硬梆梆阿仁,此人早已高掛「黃牌」許久,自然不會辜負「A」車的封號,我不知道他們有沒有顧及後座還有一位小女生(不用懷疑那人就是我),有沒有收斂他們的用字遣詞?總之,這台車明明是白色的,卻也變成小黃….於是,經過「耳濡目染」兩天如果,我最近有些奇怪的言詞,一定是他們害的….學壞比較快,真的

 

週六早上往宜蘭的車流量不少,但還不至於塞車,天氣很好,一路閒聊到宜蘭,雖然我只睡不到四小時,卻也精神奕奕,實在是因為本車素質整齊,罵人都不帶髒字,擅用法律、政治、社會學字眼,評論時事,講述國家大事,下次一定要帶著錄音筆全程錄音,保證精采。

 

在蘇澳,渾然天成的岬灣地形,三面環山,垂直降落在清澈的海平面,一葉扁舟在海中捕魚,襯著艷陽藍天,這也只是東海岸旖旎風景的開端。阿仁兄因為參加過單車環島,這又是不同的感受,沿路他也分享著許多心得,因為是我不可能辦到的事,眾人聽得津津有味。一路走走停停,皆因為被綺麗的風光所吸引。

 

在南澳吃建華冰店的冰品,老闆人超好,還介紹南澳及蘇澳附近的風景名勝,還有一些軼事,原來門前的台九線,就是南澳與蘇澳的分界,在許多行政上產生很多無奈又有趣的事情。我們更改行程,到南澳原生植物園,位在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南澳工作站內,栽種以樟樹為主,占地近九公頃,海拔廿五公尺,目前共有八十九科二百多種台灣原生植物。園內的樹木參天,陽光穿透灑落滿地,蝴蝶飛舞,走來心曠神怡,一旁有兩座墓園,實在破壞畫面(但是就是有怪人很愛拍墓耶…)。另外還有兩間生態教室,但是硬體設施有待加強,所有互動教學均無法使用,有待改進。

 

走一趟南澳農場,此地適合露營,景色卻是乏善可陳。既然來到此處,是否要在烈日下去海蝕洞?兩位男士看著我…說…妳怕曬嗎?出來玩就不怕曬!況且東部的風光,真的是深深吸引我…經過一小段迷航,還有路人的胡亂指路,我們竟然奇蹟似的找到疑似海蝕洞的地方,管他是不是,沙灘躺著白砂與扁平的石塊,幾乎無人的海邊,只有海水輕拍的聲音,海灣的景色秀麗,沿著沙灘走,天地間似乎連說話都是多餘的,間或會有巨大的石頭矗立在旁,陽光很大,無止境的海岸,若非風景實在很誘人,可能也沒有繼續前進的動力,約莫過了40分鐘,海蝕洞就在眼前,第一次如此地接近侵蝕地形,走入洞裡,十分涼爽清幽,別有洞天,突然發現一隻生病的老鷹,站立一旁,即使在生命的盡頭,還是雄糾糾氣昂昂地直立,天空中數隻老鷹盤旋,峭壁上有老鷹的巢穴,偶爾還會聽到叫聲,真是大自然迷人的地方!

 

繼續南下而行,美麗的蘇花公路,依山傍海,美不勝收,因為在蘇澳海邊的耽擱,到達花蓮參加TW Future東部網聚的時間已經遲了一個多小時,不過那段「逆風行腳」踏在東部海灘上的紮實感,其實還蠻感動的。

 

網聚由蔡丁貴教授及台北市議員簡余晏主講,也有許多熱血的部落客、噗友參加,還有幾位長輩的分享。花東地區,在民主化的過程中,有過曇花一現(台東曾有黨外縣長黃順興,花蓮曾有陳永興醫師當選過立委,還有前民進黨主席黃信介的「元帥東征、如日東昇」傳為美談),卻沒有開花結果,這都要許多時間與事件的累積,這只是一個開端…。

 

會後,去吃好吃的扁食湯,晚上下起雨來,在雨中的夜市小逛一下便打道回府,不過那民宿有點小不優,但是無損我們的歡樂。阿SA隔天生日,眾人搞笑一番,我睡覺的床,經過十多人的蹂躪踐踏,但是最感動的是阿SA的愛犬妞妞,幾番遊走,並未在床上便溺真是感恩呀~~這場小慶生會溫馨感人,突然發現少一個人於是大家決定在午夜12點潛入他房間裡「踩線」(這必須是噗友才會知道~~),但是妞妞沒有很合作,直接撲到阿北身邊,阿北在半夢半醒之間,還摸摸妞妞,這場踩線,於是在笑鬧聲中結束感謝脾氣很好的阿北沒有生氣(抖因為我自己可能會翻臉他隔天問我,這是誰的點子?是我嗎?我也不記得了….(雖然好像是我)但是快到12點,不是我提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young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