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這幾天我才知道

原發表日:11/08/2008

 

原來,從小唸的反共教育都是騙局。
原來,蔣公說的那些話真的都是謊言。
原來,在自己的國家是不能拿自己的國旗,卻可以拿五星旗。
原來,台灣沒有言論自由。
原來,有些路上不能隨便亂走。
原來,有些衣服不能穿。
原來,警察可以不依法行政。
原來,警察也不知道民眾到底違反啥法令。
原來,唱片行不能隨便放音樂。
原來,住在五星級的旅館會被人無理由闖入。
原來,超過三個人不能一起喝茶逛街。
原來,只要上國派人來,就沒有人維護治安。
原來,上國派一個小咖就有元首般的待遇。
原來,台灣的民主是假象。
原來,政府已經不用也不能監督。
原來,藩屬國納貢的嘴臉如此卑微。
原來,上國特派員來台,機場、國道可以完全淨空。
原來,台灣的記者只能吃泡麵,上國的記者吃大魚大肉。
原來,跟國共兩黨吃飯的工商大老不是在洗錢貪瀆。
原來,在晶X酒店留到午夜會請你吃宵夜。
原來,高鐵不是廢鐵,根本是個廢物。
原來,台灣政務官的官銜都很怪。
原來,這也只是一諜對諜的鬧劇。
原來,兩國事務不困難,五分鐘就可以搞定。
原來,號稱政治不沾鍋的慈濟也是可以因為上國破例。
原來,台灣前途真的要由2300萬人決定,只是中國有否決權?
原來,國民黨跟媒體還是把責任推到別人身上。
原來,總統的話也是隨便說說。
原來,某先生除了是區長、戶政事務所主任、警察局長、小學衛生股長之外,還是俗辣。
原來,俗辣還有執政黨、執政黨的民代、縣市長還有一堆演藝人員。
原來,俗辣很愛國旗,只是我不知道他愛的是哪一國?
原來,俗辣不只是俗辣,還會耍賤招。
原來,俗辣也會拍桌子(雖然不敢對老共拍)。
原來,俗辣真的很CARE「總統」這兩個字。

原來我很訝異,我這幾天才知道,很多以前我以為理所當然的事,並不是想當然爾
原來我很無知!原來,我們真的沒有選出總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young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