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貼一篇文章

原發表日:10/10/2008

 

這篇文章是我研究所同學轉寄給我的,我沒有問他,但我確信不是他寫的,但是卻讓他在深夜轉出來,想必心有戚戚焉

我同學,六年級生,外省第二代,知名企業小開,政黨屬性非常非常藍。我不知其他國民黨支持者看了會有啥感想?

**********************
我是感慨的原文*******************

總統府和行政院的大官們,請問你們看了「海角七號」沒?


如果不是即將突破三億票房的「海角七號」,我想在自以為英明偉大的新政府領導下,跳樓上吊燒炭自殺者不知將有多少人!

在一個傲慢無能的誤國學者組成的政府統治下,台灣人民面臨了前所未有的恐慌,經濟上一敗塗地,股市一再破底,竟連安心喝個牛奶、泡杯咖啡的自由都沒有!

而這一切一切的恐慌,竟然都是這個原本應該提供我們保護庇廕的政府幹的好事!

總統府那位老愛在颱風沖走人民下落不明時還游泳的領導人,行政院那一群自以為高人一等沾沾自喜的大官們,你們看了「海角七號」了沒?

執政屆滿四個半月的國民黨,看不到一點點令人感動的施政良績。比起「海角七號」帶給台灣人民的快樂和感動,這種政府,真該汗顏!這種官員,真該下台!

過去中華民國在老蔣時代,因 為宋美齡愛看電影,所以常常直接將放映師叫到總統官邸來,直接在官邸內播放電影;而蔣介石往往看不到一半,就起身回臥室休息。

時代變了,那種威權以天子自居的時代不再了,但是台灣現在的總統和行政院長,卻陷入自己的迷思中,不知道台灣人民為什麼過的那麼差,日子過的那麼苦,所有的媒體還那麼討厭他們、攻擊他們!

他們不去檢討自己的朝令夕改和倒行逆施,所採取的方式,竟然是指向批判他們的電視政論性節目!還揚言要反制!

我不喜歡陳水扁,但是民進黨執政八年來,李濤的「2100全民開講」何曾少罵過陳水扁?

但是陳水扁有關掉這個節目嗎?

我也不喜歡「大話新聞」這個節目,因為台灣現在要找一個真正藍綠專家平均發言,各述己見,真理越辯越明的節目,幾乎是不 可能的事!所以各說各話,每天兩個小時的節目,和每個月的其他節目內容,幾乎沒什麼兩樣,這樣的一面倒的言論各台皆是,辯理的成分遠低於滿足特定觀眾,以博取收視率,進而廣告滿檔。

但是「大話新聞」對馬英九和劉兆玄的批評有錯嗎?這樣的爛政府不能罵不能批評嗎?

如果罵錯了或是亂罵,從政府到當事人,都可以提出民刑事告訴以要求還公道,更何況如今一面倒罵綠的政論性節目遠多過親綠節目,難道這些節目就公平公正嗎?

如果馬英九帶領大家走向繁榮,走向快樂,走向希望,大家還對他謾罵,這就是我們不對。

但問題是如今的台灣人是過什麼樣的日子?

還有人在想明年的年終獎金嗎?不被裁員就算不錯了!

就在十月一日,又有一家曾經是大報的電子報的全體記者,接獲 全部裁員的噩耗!

另一家大報近百名老記者,也在「優退」的考量下,黯然從新聞界退場。

其他各行各業又是如何?

我從買車後固定去保養的修理原廠已經關門大吉了!

員工分散到各處,原址不再承租。

你知道今年汽車才賣出去多少輛嗎?你知道有多少汽車業務員可能失業嗎?

那你更知道連不必店面不須租金的流動攤販,也慘遭生意滑落二到三成之苦嗎?

這些,豈是出入有名車,身上穿西裝,進出冷氣房的大官所能體會?

至於嘴巴裡的「苦民所苦」,更是笑話、空話、夢話!

比起前一任剛毅木訥不會講話的衛生署長,新任署長顯的厲害多了,連當著記者面前吃麵包的招式都使了出來!大有民意代表的架式。

一些深藍支持者,還不斷要求多給馬政府一點時間,但隨 著時間逐漸流逝,眼看四個半月過去了,一切爛狀何曾有所改變?就算有,也是變的更爛!

總統府和行政院的大官們,去看看「海角七號」吧!去學學怎麼治國吧!

不是叫你看電影治國,而是看這一部為什麼會如此賣座的國片,去試著了解台灣人民的感受,要站在最基層的角度和立場治國,要當一位能讓全民感動的領導者!

真正一切將人民放在最前端的領導人,絕對不會在后豐大橋摔下大甲溪裡生死不明的多人屍體還泡在水裡時,自以為分層負責,就繼續每天的游泳行程。

真正有心將國家治理好的領導人,絕對不會到處上台講話時,表面上自稱已聽到人民不滿的聲音,卻沒有具體的作為,連完全不適任不稱職的行政院長和其團隊,都任由繼續搞垮台灣!

不管你有外國多高學歷,不管你英文說的 有多流利,不管你有多少女性粉絲像瘋狂般使你顧影自憐,去看看「海角七號」吧!

去學習謙卑,去體會感動,去改變自以為是!

如果你連台灣人這麼瘋狂投入追逐感動感覺的電影都不看,你還有什麼資格談親民愛民?

如果你連台灣人為什麼在如此惡劣的執政團隊惡搞下,還會一一選擇花錢買票進入電影院享受二小時又廿分的快樂,都不設法了解,你有什麼能力讓人民相信你真的能「漸漸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young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