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恥辱

原發表日:07/19/2008

話說2000年初某天,我阿爸說下週日要來台北參加台中師範50週年還幾十週年的校友會,做人家女兒的,只得排除外務(其實好像就打電動而已),親自到火車站接人,還送到目的地,在和平東路跟羅斯福交叉口那邊,我也沒聽過的餐廳。

在樓下,看到外面有挺連蕭的旗子,我還笑我爸說,哈~~你說不定會看到大頭目跟二頭目喔~~,奉送我爸上樓我轉身要離開的時候,遇到幾位爸爸的老同學,寒暄幾聲,我爸就一副在找東西的樣子,我說你在找啥?我爸說,報到櫃台呀,要繳錢呀?對吼,阿怎都沒人?就有人說,今天不用繳錢。阿為何?就說這是連蕭的場子。我跟阿爸都還沒回過神說,阿那校友會的場子在哪?就在這??~~搞半天,原來假校友會之名行挺連蕭之實呀~~

我老爸立刻轉身,低聲跟我說我們走,然後朝電梯方向走去,我快步跟上,電梯門一開,又擁入一堆老爸的同學,見我們要下去,問明原委,竟然在電梯口開起班會,正反兩意見都有,但決定同進退,經過一場辯論,最後表決,贊成留下的比較多,我在一旁等待,如果決定散會我就必需把我爸帶走呀~~聽到這結論,我就說那~~我先走喔!我阿爸還有他的同學說,妳也留下來!對的~~他們知道我~~我會笑我阿阿爸10年,因為他吃了這一餐,但如果我也吃,我就沒立場笑~~吃人嘴軟咩~~

於是,我跟我阿爸的同學們,一群來頭不小的,包含當時某地方法院院長、五院高級文官、某國立大學院長、幾位律師一同,如坐針氈地吃完那餐。我還記得那天有英業達的葉國一說了一堆連蕭的好話,不知他與中師有啥關係?有前台中縣長陳庚金逐桌敬酒,連胡志強都來了,說他是師專附小的校友~~哇勒不過,不管上面的人說啥,本桌說的都是這群60好幾的阿公店的年少趣事,完全不理會其他~~但最無奈的是,主辦單位發連蕭的旗子,全場搖旗時,本桌不動如山~~那場景也挺好笑的。

這一餐,真是我人生的恥辱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young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