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字的由來

原發表日:04/29/2008

每個人的名字都有不同的故事,有的人因為族譜排行,有的人是因為算命取的,有的是長輩好惡….等等,你的咧?

我的名字,其中一個字跟表姐的一樣,是為了謝謝在家母生我住院期間,唸高中的表姊每天到家裡,幫忙張羅老爸照顧年紀尚幼的兩位哥哥,還因此救了因為發高燒昏迷的大哥。

有一種說法是,命中缺什麼,就要依五行去填補,但是也有一種如果後來這人的成就與名字相符,就說這是人如其名;家父是天主教徒,自然不信這些,我也不是名人,自然也沒有後面這種說法。

但是說到我們未來的馬總統,當然要好好考證一下,據說「英」為「上尊大人,英才繼起」,「九」則是希望能以「九思立身」並且「體健九如」,當然有另一種說法是他是九龍出生,而當時即自動取得英國籍,所以稱為「英九」。不過自從納莉風災後,這名字又多了一種解釋,就是「淹久」,真的淹很久唷~~我那時住的老式四層樓公寓一層樓的地下室,是水退了後四天才抽玩水的,停水停電六天,瓦斯到第七天才來咧~~

人呀!是會成長的,我最近發現,為何會叫這名字呀?應該有別的解釋摟!20073月筵席酒醉後,對著鏡頭嬌嘆「沒有啦~~」大家應該記憶猶新,至於前幾天,被同學爆料高中時代就會抽菸的馬帥帥,果然是人如其名「菸酒」這可以證明,他是凡人

我會不會被告(我很怕~~),好啦~~是平凡中的偉人!!

警告:吸菸、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young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